變更語系:簡體
最新消息
關於文教會館
客房介紹
空房查詢
設施介紹
匯款資料
交通導引
周邊景點
留言板
回到首頁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周邊景點 / 龍鑾潭

龍鑾潭
龍鑾潭
景點類型: 自然景觀
地區位置: 恆春鎮
聯絡電話:
景點地址:
營業資訊:

景點說明
龍鑾潭水域面積175公頃,是恆春半島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,寬廣的湖面、倒映的藍天或晚霞景緻、野放的水牛、悠閒的白鷺鷥、蒼茫的五節芒,構成了最動人心弦的風景畫,果不負恆春八景之名。
龍鑾潭同時也是賞鳥勝地,每年冬季一到,從北方遠道而來的綠頭鴨、花嘴鴨、澤鳧、小水鴨、白眉鴨及尖尾鴨等各類雁鴨群集過境,賞鳥及攝影人士更是雲集於此,如同候鳥嘉年華,同時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通常都會舉辦雁鴨季,由解說人員帶領遊客一探候鳥的世界。
由天鵝湖飯店前的景觀道路可到達湖畔景觀區,釵h賞鳥人士會在此架設高倍數望眼鏡,一般遊客建議前行到底右轉,前往龍鑾潭自然中心,免收門票的貼心措施,停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,這裡除了有高倍數的望眼鏡讓您一飽眼福外,還有解說人員、影片放映、各類鳥類資訊,可以讓您更了解龍鑾潭的生態,冷氣開放更讓您免於酷日曝曬喔!
當您搜尋野鳥蹤跡的同時,也可順便留意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此復育瀕臨絕種的梅花鹿,由於是採取野放的方式,運氣好的遊客才可以看得到喔!
清朝總兵梁燕恆春八景詩:「貓鼻龜蛇峙海邊、三台高聳入雲巔、龍吟雨化潭心月、虎嘯風清岫口煙、牛背躬耕歸野徑、馬鞍誰著出塵鞭、千秋洞鑑封猴績、雄振東南半壁天」。
其中「龍吟雨化潭心月」指的就是龍鑾潭。

交通資訊
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,過九如、中正、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(直接走國道三號者,直接南下至南州交流道下),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,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。
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車城,抵達恆春後沿外環道(右邊)繼續南下,至天鵝湖飯店後右轉,繼續前進到底T字型路口右轉,前行300公尺右側即可抵達龍鑾潭自然中心。

景點圖片

龍鑾潭
龍鑾潭
龍鑾潭
龍鑾潭
龍鑾潭
龍鑾潭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國立恆春工商實習旅館    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