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更語系:簡體
最新消息
關於文教會館
客房介紹
空房查詢
設施介紹
匯款資料
交通導引
周邊景點
留言板
回到首頁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周邊景點 / 石門古戰場

石門古戰場
石門古戰場
景點類型: 地標建築
地區位置: 牡丹區
聯絡電話:
景點地址:
營業資訊:

景點說明
沿著199縣道過了四重溪繼續往牡丹前進,可以發現沿著山谷河道,有一座天然的聳峻隘口,山壁如刀銷斧削,即是「石門天險」。路旁有一座停車場,標明石門古戰場,這裡就是「牡丹社事件」發生時的重要戰場,當時原住民憑藉天險與日軍抗衡,異常慘烈。
停車場邊有一座石質階梯通往山頂,多達396階,頂上有日軍設置的忠魂碑,但因時日侵蝕,目前只剩基座。國民黨政府光復台灣後,在此設置新碑,以花崗石為材質,上面提字為「澄清海宇還我河山」,平台上可以更清楚的欣賞四重溪流經石門天險的絕佳景觀,值得一遊。
停車場周圍目前有釵h人在此養蜂,由於為

人所飼養,相對也較為溫馴,偶而也可看見養蜂人家現場採蜜的有趣畫面。

交通資訊
可搭乘墾丁街車及屏東客運抵達。
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,過九如、中正、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(直接走國道三號者,直接南下至南州交流道下),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,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。
過楓港接26號省道至車城,於彰化銀行左轉199縣道,往牡丹水庫方向,過四重溪、石門古戰場到達石門村,向前直行不久注意左邊即可抵達牡丹水庫。

景點圖片

石門古戰場
石門古戰場
石門古戰場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國立恆春工商實習旅館    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